以强烈的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为加快银川市城市国际化、现代化贡献城投力量

来源:银川城投网站发表时间:2022-05-31

  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运营服务商”的功能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执行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大力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聚焦公司主责主业,以强烈的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坚持以服务改善民生为己任,全力推进以人行过街天桥为代表的民心民生实事暨疏堵提畅“6+N”和新能源项目建设,为改善提升银川市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和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城市体验感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在项目建设方面,公司以“钉钉子”的攻坚克难精神和“5+2、白加黑”的城投速度,主动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加强项目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市民通行的同时,通过采取分区域、分时段、分方向实施道路交通全封闭施工,确保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按计划实施,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完成由公司承建的银川市2022年度疏堵提畅“6+N”首个项目“凤还桥”的外部装修亮化工程,“凤还桥”于4月30日正式竣工通行并面向社会公众投入使用。与此同时,由公司承建的宝湖路和同心路两座人行过街天桥项目同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三座人行过街天桥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缩短行人及车辆的等待时间,降低了因行人抢道而引发交通事故的频率和概率,缓解周边动态、静态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出行条件、提高市民出行舒适度、城市体验感和幸福指数。

  2022年,公司坚持基础设施建设与城市更新双向发力,按计划全力推进新建三座人行天桥项目、自治区体校立体停车楼项目、全民健身+滑冰场项目、新能源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将市委、市政府的民生情怀、为民情怀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应民生关切,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银川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城投新力量、展现城投新作为。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智慧停车方面,公司为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积极回应“停车难、停车贵”民生关切,有效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完善城市交通路网,开展基础设施攻坚行动工作。公司充分利用城市地下和竖向空间先后完成唐徕回中、唐徕小学、十八小、二十中等地下停车场、文化城立体停车楼等项目建设,既节省了城市用地,又促进了城市交通协调发展和城市文明建设,对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起到了极大的改善和促进作用。按照“功能合理、适度超前”的原则,利用中山公园北门地下空间实施停车场项目,该项目设计为错层式自走式停车库,主入口设置缓冲地带,方便车辆尽快就位以减少对城市道路的通行压力,结合长远发展趋势配备27个充电停车泊位,该项目是我市2022年疏堵提畅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可新增泊位265个,现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22年12月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公司将“法定节假日免费停车”作为公司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以“免费不降服务质量、免费不降服务标准”的国企担当和社会责任,认真实施法定节假日免费停车政策,将市委、市政府便民、为民、利民的系列惠民举措落到实处。自2021年春节至今,公司累计面向社会免收停车费49天,免费停车90余万辆,免收停车费500余万元。特别是在2021年疫情期间,公司主动作为,推出向广大医务人员、志愿者、公安干警等疫情防控人员为期3个月的免费停车服务,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图片3.png

  在新能源方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3060”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抓新能源产业的历史发展机遇和市场先机,将新能源产业作为公司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重要培育产业和支柱产业进行布局建设,重点围绕共享单车充换电、充电桩建设、汽车换电站、光伏储能四个业态发力。公司积极引入社会资本,通过市场化合作经营的模式,完成53处单车充电站、274台电动单车充电桩、40个单车换电柜、21座充电场站、466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基本满足全市现有的新能源汽车、电动单车就近充换电的需求。

  2022年公司重点实施滨河黄河大桥、银川悦海宾馆、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银川市民大厅4个光伏储能发电项目及4座换电站、100台充电桩等新能源项目,努力打造屋顶光伏发电,充电桩及换电站的用电消纳的零排放、可持续循环的绿色产业链。为奋力推进全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上水平上台阶,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展现城投担当、贡献城投力量。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为屋顶光伏样板图)

图片6.png

  (图为拟建后海路-市民大厅人行天桥工程效果图)

图片7.png

  (图为拟建宁安东巷自走式立体停车楼效果图)